猫咪有约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查看: 39231|回复: 134

一只猫的恶性纤维肉瘤的治疗。。。21楼有关于放疗的内容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1-27 17:3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bragance 于 2016-8-27 16:50 编辑

1016号发现我的一只猫后脖子上有一个鹌鹑蛋大小 ( 15毫米左右 )的滚动的硬包.

1022号带它去看病,兽医用手摸了那个地方后告诉我们是猫常见的恶性纤维肉瘤 ( Fibrosarcoma ).

病因:有过外伤史或长期在脖颈处打各种防疫针( 特别是抗狂犬病疫苗和抗白血病疫苗) 的皮肤比较"脆弱"的猫 ( 疫苗中有氢氧化铝,但是最新一代的疫苗中已取消了这种成分 )
复发率: 较高,复发期从几个星期到几年不等,有的猫可以永不复发.

处置方法:
1, 不动手术. 肉瘤会扩散并造成皮肤溃烂.
2, 动手术.这是治疗肉瘤的非常重要的手段.预后取决于瘤子发现的早晚及手术做得是否彻底.
3, 动手术并在术后进行几天放射治疗. 目前只有兽医学院才能作放射治疗,且疗效不令人绝对满意.
我们决定采用第二个办法.

1025号早上9点住院,上午动了手术. ( 从头一天晚上开始绝对禁食,禁水 !!)
手术成功。
1025号晚上接回家.

兽医告诉我们瘤子已接触到脊椎骨,他挖得相当深. 术后的头2,3天猫会相当痛.
为了防止猫抓坏纱布,兽医给猫穿了一件有弹性的类似长背心的衣服, ( 见图片 )

jpg

jpg
术后当天只允许喝水,第二天起可以正常进食并开始为期10天的药物治疗.
三个星期内严禁外出,三个星期后去复查.
药物名称: KESIUM 50MG ( 毫克 ).
服法:早晚各一片.

回家两小时后猫自己开始蹒跚走动,麻药的反应. ( 见图片 )

jpg

jpg

回家四小时后开始排尿

1026:
早上抚摸它时它打了呼噜,白天吃了一点把鸡肉,扁豆,胡萝卜和面条煮在一起的饭.
晚上也胃口很好地吃了上面的饭. 排了尿.

1027:
食欲很好,自己能跳******.喝了很多水. (见图片 )

jpg

jpg

1028:
食欲很好,行走自如. 精神好转.

1029:
食欲很好,开始吃平常吃的猫罐头和小包装软罐头.喝了很多水.排了正常的大便.

1030号:
今天开始舔穿在身上的“衣服”并要求出门。

113号:
衣服的两侧被舔破了。

116号:
今天带它去兽医诊所换了一件衣服,伤口长得很好。今天是手术后的第13天。 ( 见视频 )

jpg

jpg

jpg

jpg


jpg

jpg

jpg

jpg

1113号:
今天去兽医诊所拆线。手术切口已封上了,也长出了毛。兽医检查了创口,没有发现新的肿瘤。(见视频 )
兽医拆线后在创口山喷了看起来象铝的银色喷剂,是为了让切口彻底平复。为了保险,兽医又给它穿上新的弹力服。没有药物治疗。一个星期后可以出门自由活动。

1118号:
今天把已经被舔坏的弹力服脱掉了,它完全可以自由活动了。

1,这一个月它瘦了将近1公斤。
2,最后10天“情绪”不太好,我的感觉是因为穿在身上的弹力服所致,今天“彻底解放”后,情绪大有好转,眼睛也明亮了许多。。。
3,术后放射治疗:如果是第一次手术,放射治疗的成功率是80%,手术次数越多,成功率越低。放疗当然比较痛苦,但是对年龄小的猫来说还是有意义的。我的猫是11岁,兽医认为没有必要进行放疗。
4,每年一次的防疫针最好打在不同的地方。
5,全部费用( 手术,换衣服,拆线,药物治疗 ) 2000元人民币左右。


图片和视频需要请一个朋友帮忙发。。。



[flash] [url=http://www.tudou.com/v/Onn7vxgBeuc/v.swf[/flash]http://www.tudou.com/v/Onn7vxgBeuc/v.swf[/flash[/url]]
发表于 2010-11-27 17:4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8:0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疫苗都是在特别的标记的位置,就是肢体末端(腿根)打。一个是前肢那边一个是后肢那边,都在右侧貌似。
主要是标记位置再有是做最坏的打算的准备……

无佐剂的疫苗是梅里亚的,中国还没有。

中国是没有放疗的,可以先做化疗,如果肿瘤缩小再手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8:3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额滴神。。进来学习

滚动的硬包。。。咋个滚动法。。。
坐等照片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8:3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4# 两个阿卡 的帖子

这个是个手感怎么说呢,是不是和下面长在一起的感觉。

不过关于免疫注射位置的不同反应争议很多。

关于疫苗及目前批准使用的疫苗种类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网站。

http://www.catvets.com/professio ... ublications/?Id=17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8:3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Roдетта 于 2010-11-27 18:35:00 发表
这个是个手感怎么说呢,是不是和下面长在一起的感觉。

不过关于免疫注射位置的不同反应争议很多。

关于疫苗及目前批准使用的疫苗种类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网站。

http://www.catvets.com/professio ... ublications/?Id=176
可以理解,手感是硬的哈~~~不像蜂窝组织炎那样是软的,对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8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飙泪。。。那个网址全是英文。。。
有我看的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8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一个问题就是,猫的皮很松,所以蹲着的时候和站着的时候位置不同,所以注射疫苗实际上是很难的。

其实在国外根本不存在拿回家打之类的,更不建议在家自己注射,保存转手等都可能出问题,更少的暴露光下,温度变化是非常重要的。

有说回温注射的好,也有说低温注射的刺激小,唉唉。
统计学上就是主要与狂犬和含有felv疫苗有关系,其实发生率并不高。现在国外有些建议打三联而不是多联那种了。嗯。

这个疫苗引起的肿瘤最常见就是纤维肉瘤,却不一定是纤维肉瘤。

疫苗该打还是要打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8:5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Roдетта 于 2010-11-27 18:53:00 发表
还有一个问题就是,猫的皮很松,所以蹲着的时候和站着的时候位置不同,所以注射疫苗实际上是很难的。

其实在国外根本不存在拿回家打之类的,更不建议在家自己注射,保存转手等都可能出问题,更少的暴露光下,温度变化是非常重要的。

有说回温注射的好,也有说低温注射的刺激小,唉唉。
统计学上就是主要与狂犬和含有felv疫苗有关系,其实发生率并不高。现在国外有些建议打三联而不是多联那种了。嗯。

这个疫苗引起的
。。。。哎。。。这么说起来,我好像在博望看到过一个肿瘤化疗的猫。。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情况,现在想来十有八九是的,因为好像不是腹腔肿瘤什么的。。。
不过那种纯种猫打了疫苗以后,皮肤上出现一个大洞。。。就是不能愈合,只能开放伤口慢慢恢复的那种什么寄生虫导致的病。。。我倒是见过好几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9:0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9# 两个阿卡 的帖子

你说的那个洞是多大……注射反应有时候会出现一厘米左右的那种损伤,一般自己就会好,与寄生虫无关。有的是注射药物时吸收不良,有的是注射到真皮层。

猫最常见的肿瘤是肠系膜瘤。

这种注射引起的肿瘤化疗效果不佳,放疗国内无,无论在哪里切掉才是根本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9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Roдетта 于 2010-11-27 19:01:00 发表
你说的那个洞是多大……注射反应有时候会出现一厘米左右的那种损伤,一般自己就会好,与寄生虫无关。有的是注射药物时吸收不良,有的是注射到真皮层。

猫最常见的肿瘤是肠系膜瘤。

这种注射引起的肿瘤化疗效果不佳,放疗国内无,无论在哪里切掉才是根本。
一厘米。。。一厘米。。真的差不多。。。原来是这样,我自己没遇到,都是在医院看到的,后来有人跟我说是寄生虫。。。 ,不过,我遇到的都是纯种案例。。。
化疗的话,我在博望看到过一个白短圆,就是去化疗。。还是放疗。。。忘了。。。
说是做过一次切除手术,这是第二次复发还是咋的
这是在3年前
那个时候,俺对猫的疾病还停留在猫瘟阶段。。就是只知道有猫瘟。。还没遇到过。。。
然后我自己的猫得了传腹
然后就受刺激了。。。
在医院还看到很多其他病,才知道。。自己原来很。。。白痴。。居然什么都不懂
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多懂猫,养了20多年猫。。。

所以我现在看见这些病啊什么的,都很关注。。。不断补充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9:2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1# 两个阿卡 的帖子

你被骗了,啊哈哈,神马寄生虫啊。就是注射反应,还有你的大洞还真大…… 那种情况也算是常发生的,有些注射手法没问题就是吸收不良,有时候是过敏,除了过敏的那种,其他不用管或者抹抹药一般都会很快好。

博望做不了放疗的,包括台湾国内无放疗设备。但是貌似博望进了血液透析仪器。

好好学习就是责任心的表现,真的。

不知道为啥没什么人关注这贴,其实是做家长应该了解的东西。唉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9:2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Roдетта 于 2010-11-27 19:20:00 发表
你被骗了,啊哈哈,神马寄生虫啊。就是注射反应,还有你的大洞还真大…… 那种情况也算是常发生的,有些注射手法没问题就是吸收不良,有时候是过敏,除了过敏的那种,其他不用管或者抹抹药一般都会很快好。

博望做不了放疗的,包括台湾国内无放疗设备。但是貌似博望进了血液透析仪器。

好好学习就是责任心的表现,真的。

不知道为啥没什么人关注这贴,其实是做家长应该

哦。。。。哎,关于设备水平那就没办法。。。
我责任心确实还可以,哈哈哈
楼主放心吧,还是有不少人关注的
反正我关注了以后,转头就有不少知道了。。。我会像小喇叭一样滴~~~~
今天周末,可能上网的不多~~~
呵呵,大家都在忙
而且,这个病可能。。。可能发病率还不太高,呵呵
所以 还没引起关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7 19:3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旁边有个帖子在问疫苗注射时间。。
我有点晕了,应该多大以后可以打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8 17:5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家猫前一段也发现了这么一个东西,但没那么大,也就指甲盖大小,医生最怀疑打针打的,因为也是脖子后,但我家猫近期没有打针,那个东西摸着很圆,软的,有些弹性,在皮下,可推动,外皮没有任何异常。看起来似乎也不痛不痒,医生诊断为皮下囊肿,不需要处理
然后过了一段日子,囊肿旁边的皮肤有一些小的破溃,我看到我家猫也用爪子挠,估计是有些痒,所以我不是很清楚是挠破的还是怎么破的,就只好给他每天上一些消炎的药水,每次上药都会有一些渗液,红黄色,说不清是液体还是血,颜色不深,也不多,然后破溃没有了之后,那个皮下囊肿也不见了
我至今也不知道那倒是不是皮下囊肿,怎么就自己消失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1-28 18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,等照片——我要注意定期给孩儿体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2-18 15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视频看的了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2-18 15:3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一个视频,一楼怎么也加不上去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8 19:2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“小虎吉” !!!
18楼的视频是兽医在给猫拆线。
手术近两个月了,我天天摸摸它的脖子后面,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。。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2-18 19:3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,bragance,
祝福猫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|广告合作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猫咪有约 ( 京ICP证041284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00206号  

GMT+8, 2017-4-24 09:38 , Processed in 0.150010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