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有约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查看: 2756|回复: 14

求助贴,我家公猫下泌尿道综合征反复发作,准备决定尿道改造,求医院或医生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2-23 16:3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kimima 于 2016-12-23 16:34 编辑

       我家蓝猫kimi身患泌尿系统的疾病,从10月22日开始至今,一直不见好转,特发此求助帖,这里把具体的过程说一下
真的是心急如焚,每天顶着巨大的压力,家人的压力,金钱的压力。。。。希望所有的宝贝们能够健康快乐~

10月22日
第一家医院 PT出现尿血、无法走路、一碰到身体就嗷嗷尖叫,我就发现不对劲,去了第一家医院救治,医生一摸旁观直接说闭尿,膀胱胀大,需要立即导尿,然后直接麻醉(其实后来知道,导尿若是全麻是很不好的,容易在麻醉中出现问题),说冲洗膀胱,发现里面有很多细小结晶,冲洗结束后就放了留置尿管三天,这三天每天跑医院打止血针,消炎针,第一天去打针时还用生理盐水进行尿道冲洗,抽出来后说尿的颜色还可以,后面两天就没有继续重洗了,医生回去让我自己买药,一共三种 云南白药、安络血、利尿通给kimi吃,喂药期间出现呕吐,后面有一天出现严重尿血,又是无法动弹,一碰又嗷嗷叫,经过网上各种论坛决定换家医院救治;

10月31日 第二家医院 1Q
因为查到C医生比较有名,特地挂了他的号,经过摸膀胱,也是膀胱已经涨的很大,先进行导尿,生化验血,B超(未见结石)等待化验指标,结果各项指标出来以后都不是特别的好,说堵塞的原因是膀胱壁脱落的栓子引起,最后确诊的名字为肾后性尿毒症(附上化验报告),医生说建议留院治疗,8日出院,5日有做了一次检车,基本指标正常,就出院了,出院时给了医嘱,每天大量喂水是王道,回去没几天,又出现尿血,因为出院的时候忘记给我们配抗生素,是断了两天才用上的,然后就又回到1Q了,又是膀胱长大,导尿,住院,就这么又住进去了,每天喂水,挂水本来已经正常,中间又出现尿血。。。我真的是卡汗的一塌糊涂,做了B超,说膀胱壁增厚。。。说又要继续观察,就这么又住了2个礼拜,中间我去看他的时候每次尿尿,尿量都可以的,然后就出院了,结果回家以后的两周内,每天都是尿频,尿量很少,还在猫砂盆外面乱尿,

1.jpg 2.jpg 4.jpg 4.jpg

12月22日 AA
上午出现呕吐,晚上膀胱胀大,尿出来一滴滴的,又准备换家医院救治,一摸就是胀大很厉害,导尿,验血,医生告知肾功能还好,目前关在医院冲洗尿道,挂水周日接出来再观察情况;准备最后最坏的打算就是尿道改造,这也是医院给我们的最后方案,看了很多资料,很多帖子,这个手术有利有弊,但是我们家的反复发作,这已经是第四次导尿了,我怕后续就是尿道受损的问题,就会更加严重,所以,现在求有没有相关手术治疗,并上海做这方面手术比较权威的医生推荐,我们真的是在没有办法了。。。我看着他每天这样真的很心痛,我也很着急,又加上经济的压力,每天都睡不好,起来害怕看到尿血,或者呕吐,或者他无法动弹。。。



发表于 2016-12-23 17:3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顶
我家的也挨过膀胱炎,不过是很轻度的
吃了消炎药和利尿通就好了,后面就是喝水多维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23 17:3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你可以去望京的友佳动物医院找吕大夫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3 17:4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v_land 发表于 2016-12-23 17:33
帮顶
我家的也挨过膀胱炎,不过是很轻度的
吃了消炎药和利尿通就好了,后面就是喝水多维持

谢谢~我们就是吃了快两个礼拜都没怎么见好,也不知道是这么回事~
你们之前有尿频,乱尿,一滴滴的情况吗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3 17:4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筱兔兔 发表于 2016-12-23 17:38
建议你可以去望京的友佳动物医院找吕大夫看看

望京,是北京的吗?我在上海呢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24 09:3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kimima 发表于 2016-12-23 17:40
谢谢~我们就是吃了快两个礼拜都没怎么见好,也不知道是这么回事~
你们之前有尿频,乱尿,一滴滴的情况吗 ...

我家的有尿频,尿疼了就哇哇叫,所以我很容易发现他犯病
说起来,这个病没那么容易好,利尿通要吃3个月以上,消炎药要吃10天
而且很容易复发,我家的今年情况很好,没复发了
如果能尿出来,就尽量不要导尿,那医院竟然忘记开抗生素,真是不靠谱…………
要吃到炎症消完才得,药量不够,或者只吃几天都不行
换家医院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25 16:0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不知道是怎么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28 15:1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kimima 发表于 2016-12-23 17:41
望京,是北京的吗?我在上海呢~

对是北京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9 15:3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直接给它做尿道造口手术的。因为医生说保守治疗的话,会反复发作。但是手术一年后又出现尿不出来的状况了,还是要打针吃药,酸化尿液,唯一一点好处是做过手术后,尿道口比本来的大了点。唉,我也不知道给它做手术是对是错了,应该会好些吧,权当安慰自己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-12 13:1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城市家猫 发表于 2017-1-9 15:32
我是直接给它做尿道造口手术的。因为医生说保守治疗的话,会反复发作。但是手术一年后又出现尿不出来的状况 ...

你直接给他做尿道手术啦~那怎么又尿不出来了呀~
是什么原因呢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2 16:3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头像上的胖子16年国庆期间也膀胱结石引起尿路堵塞,尿路松弛药物用了没用,插导尿管5天,输液两周多,用药:消炎,消肿,尿路松弛,尿路酸化(因为是碱性尿结石)。我感觉尿路改造有利有弊,医生也说了,等于是改造了公猫尿路的两端(膀胱,尿道口),中间输尿管那一段依然是很细很窄,所以要堵还是会堵住,而且动过手术后膀胱中容易增生粘连,脱落细胞之类的进入输尿管还是会增加尿路堵塞的风险,所以能保守治疗还是保守治疗,现在还是配合了点尿路松弛,尿路酸化剂,每天除了罐头汤,自己喝水以外,另外补水200ml,希望膀胱中的结石,结晶杂质能经过几个月的冲刷,酸化都溶解,排干净。希望我家的经验能帮助到各位。也希望大家的宝贝都健康长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-12 17:55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wangyinji 发表于 2017-1-12 16:30
我头像上的胖子16年国庆期间也膀胱结石引起尿路堵塞,尿路松弛药物用了没用,插导尿管5天,输液两周多,用 ...

一直在尿路改造和保守治疗中徘徊,因为反反复复将近3个月,回家表现就不好
本来已经下定决心改造,后来又能尿了,所以又动摇了,但是真的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,每天高度紧张,时刻观察他的尿尿情况
哎,然后又接近过年,有一段时间不在家里,又非常的担心,真的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2-3 08:4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你家猫做完手术了吗?情况怎么样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3 16:5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祝福一下,也祈祷我家喵子都能吃好药多尿尿恢复健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4-7 17:3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啊?我家也是,现在查了指标都急性肾衰了。医生又说只能做尿道造口。做手术的话首先费用高,然后还有后遗症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眼睛都哭肿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|广告合作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猫咪有约 ( 京ICP证041284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00206号  

GMT+8, 2017-12-17 12:20 , Processed in 0.047732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